國立嘉義大學 家庭教育與諮商學刊       
 


編審委員會設置辦法 編審委員會組織成員

 
 

 

本刊簡介

 

台灣社會近年來離婚率逐漸提高,家庭暴力、青少年犯罪等種種社會問題也不斷增加,且犯罪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這對整個社會無疑是一項警訊。如何從最根本的家庭教育著手,協助父母、子女及其他家庭成員共同面對社會的變遷,並且透過社會資源,建立起一套自我學習的模式,有效改善家庭關係,維持社會秩序,已經是這個時代最刻不容緩的課題。

 

國立嘉義大學家庭教育研究所自成立以來,所上教師除孜孜不倦教導學生,鑽研於學術研究,更時時將社會上家庭教育的發展,視為知識份子的責任;近幾年來台灣社會隨著時代潮流的演變,外籍配偶子女的語言文化隔閡、城鄉差距、隔代教養種種問題逐漸浮現,如未能及時預防,未來將會造成社會極大的負擔與傷害,這使得所上年輕的學者們走出校園,以自己的專業投入社會問題的引導與解決。

 

「家庭教育與諮商學刊」(Journal of Family Education and Counseling)即是在這樣的環境背景下誕生的刊物,這本刊物不僅替家庭教育與諮商專業領域的研究者提供一個學術交流的園地,也將透過嚴謹的審查制度,來確保這份刊物的學術品質,期待這樣的刊物,透過腳踏實地的耕耘,能逐漸建立起一定的學術聲譽。

 

本學刊每年發行2期,編輯小組一方面要求這份刊物具備學術性及開放性,也希望在質量的提昇上不斷努力。來稿件審核,將秉持寧缺勿濫的原則,同時對所有來稿一視同仁,公平審閱。希望在大家努力下,共同建立起這本刊物的在學界的公信力。

 

在此,特別感謝編輯、審查委員對這本學刊所堅持的理想與投入的心力,更竭誠歡迎海內外家庭教育與諮商界的先進共襄盛舉。

 

 

 


Copyright©1992-2024 國立嘉義大學 家庭教育與諮商學刊 . 聯絡人 楊雅琪、林庭伃、林修如 . All rights reserved. NewHopes開發/設計
地址: 621 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號 電話: 05-2263411~2603 傳真: 05-2266596